这里浅泽是你哥

◤阿泽◢
谢谢你们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们w
大一、在绍兴上学、沉迷新旧双黑、太中不拆不逆、新双黑主芥敦
wb@白石一雅
晋江@隔壁班的浅泽君
欢迎扩列、虽然这里话废日常躺列

[太中]Sorry Again (02)

*校园paro+第二人称
*私设ooc,分角度叙述+新文体(我尝试过的中)
*收录于《异养》,①为楔子,已放出
 
 
② 执念
*中原中也

所谓执念,无外乎两个人的互相折磨,
偏见发展过久,
就成了一种对对方的执念,
一如你和太宰治。

啊全世界来谁都好就请别是他,
这种时候唯独不想被那个人看见,
如此狼狈。
被什么人拉起也好抛下也好,
唯独不想被那个人看到如此脆弱的模样。

到了最后,却忍不住会想,
随便是谁吧大不了被嘲笑,
这种样子的自己你实在无法忍受。
——然后那人就出现了。

还是那张漂亮又欠揍的笑容,
手也没伸,
长长的风衣落在风里,
随着冰冷的空气舞动。

“啊呀呀,中也你怎么在这里呆着?看起来真狼狈。”
你看着这家伙出现的方向,
咬牙切齿,
“太宰治你他妈早就在那儿专门等着看我笑话是吧!”

“当然——没有呀,中也你怎么能这样怀疑我?”
还刻意做出一副被误会后的心伤样子,
真他妈恶心人,
你想。

然后你晃晃悠悠地站起来,
对眼前这个家伙的愤怒压过了一切痛苦,
“混蛋太宰你这条死青鲭怎么不死在河里?”
认识不到一周以来太宰治逃了不下五次课,
每次的原因都是找到了好的自杀圣地,
期中最受这家伙欢迎的就是学校后山的那条河,
和河旁边的大树。

那人听到这句愣了一下,
走到你面前,
距离近到你低头只能看到一双鞋子,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
就像他知道你心里那点说不清的小情绪一样。
你沉下来,独自撑着墙壁,
声音沙哑,远超平常,

“那正好,我再也不会多管你的闲事了。”

“你最好死得透透的,我好去你的葬礼,喝瓶酒庆祝一下。”

执念如此。
 
 
 

③ 湛蓝
*太宰治

能停留在你的世界里的人不多,
那少年的存在毋庸置疑。
浓墨淡彩,
在你的生命里,
恍若飞蛾扑火。

画画的时候,你就想过,
什么样的颜色才配得上那少年,
那少年又会适合什么样的颜色。

热烈的红?
就像他遇到你时,
愚蠢地一次次被你激怒到跳脚。

明亮的橘?
兼并红的热烈,
还有它自己独有的温柔。
一如他的发色,
跳跃着,温暖地,
直直射入你心里。

就像他一遇到你,就抛下所有骄傲,
只为跟你争一口气,
到最后失败而归时,
那张脸上稍微露出的羞恼神色。

那果然还是蓝吧,你想。
不是那种能广阔到囊括天地的海蓝,
也不是象征着忧郁冰冷的阴沉的深蓝
而是一种更淡,也更漂亮的色彩。

——湛蓝的,他的瞳色。
一如你们初次相遇,
浑身散发着焦躁气息,
却又拥有着属于强者骄傲的他,
纵然满脸和他人打架的血污,
依然隐隐浮现在他脸上的狂妄的笑,
和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眸,
漂亮至极,让你一时意动。

选择逗弄,
你再也无法把视线,
从那双闪着愤怒色彩的湛蓝色双眸上移开。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
和他的主人完全不同的惹人喜爱。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颜色,
偏偏被他占据。
被那个,从一见面,
就讨厌你讨厌得不得了的中原中也占据。

你心情忽得复杂起来,
谈不上愉悦,
更谈不上嫌恶。
想起被班主任勒令在医务室休息,
原因是不能跑来吓到同学的那个人,
你举起手,
老师有些诧异但还是把你叫起来。

——“老师我有点不舒服,
“可以让我去医务室休息一下吗?”
 
 
 

④ 矛盾(上)
*中原中也

你已经在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次“他妈的”,
但苦于与谢野医生还在旁边煲电话粥,
不敢发火。
这位医生长得很漂亮却不是什么人都敢惹的,
和这位新来的医生并不是很熟的你只能噤口。

太宰治那混蛋竟然不顾你的心情把你送到这里,
你的怒气被积攒到了爆点却又被那家伙一句话扑灭,
——班主任说,午休的时候她要是在医务室看不到你的人,
你就可以去死了。

你熄火了,
谁不知道你中原中也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那位班主任?
班主任尾崎红叶的另一重身份是你的监护人,
你没办法再责怪太宰却又不想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最后只能撂下一句狠话,
把头缩进被子里决定装死。

他怎么这么讨厌啊,
你闷在被子里听到那人的憋笑,
然后闷闷地想。

不过太宰治这家伙的确很招人喜欢,
如果把你除外。
一张漂亮得过分的脸,
又长手长脚,
还有一张会说话的嘴。
那人嘴巴一上一下轻启合上能颠倒黑白,
问题就是所有人都愿意听他颠倒黑白。

听到那人打开门走掉的你从被子中解放出来,
抬手摸摸自己的脸结果摸到了气鼓鼓的腮帮子,
天啊这不就像个孩子吗?
你后知后觉。
不会所有人都看到了你这样的模样吧?
你有点后悔一时没忍住和那人杠起来。
烦躁。

迷迷糊糊你又在医务室里睡了一觉,
醒来时太阳偏移晴朗灿烂,
漂亮的女医生估计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赶赴约会,
留下你一个人在床上发霉腐烂。

“啧。”
耳边突然响起其他人的声音,
这声音熟悉的你想原地起跳反转180°砍向它的主人。
可刚醒来的躯体还僵硬得要死,
你只能把气息含在喉咙里,
吐出来,
喊一声,

——“太宰治!”

评论

热度(14)